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集结号已经吹响 江苏将奋力踏上新征程
2018-01-31 16:27: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毛丹丹  
1
听新闻

  瑞雪兆丰年,盛会展宏图。在人民的热切关注中,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新一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怀揣着十九大精神和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展蓝图,全体代表委员们将把美好的愿景带下去付诸行动,共同努力创造“强富美高”新江苏。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就。回顾这一年,最鼓舞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最突出的是全省各方面工作始终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最可喜的是全省上下对“两聚一高”形成广泛共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汇聚南京,共话发展。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都提出了新的方案。抓牢人才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做足江苏亮点......两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政府工作报告激荡人心,代表委员们也对此展开激烈的讨论。从教育到医疗,从交通到建设,从扶贫到乡村,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都将“百姓声音”带到会上,共话江苏更好的发展。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架桥梁聚人心,会议已经结束,但会议精神的传播才刚刚开始,江苏发展的新征程才刚刚起步。前五年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吹响新时代的集结号,迈上新征程,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省两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执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为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出“江苏贡献”。

  奋力踏上新征程,唱响“强富美高”主旋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携手前行,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共同奋斗!(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毛丹丹)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