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平台责任 清朗网络天空
2018-01-30 10:4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峰  
1
听新闻

  1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8月2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明确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开展经营和服务活动,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应急处置及个人信息保护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必须遵守法律法规,诚实信用,遵守商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新浪微博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违规操作热搜榜、热门话题榜等内容,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应当依规接受处罚。

图片来源于网络

  “热搜产业化”带来的后果是公众对互联网媒体的信任被透支,价值判断和审美导向饱受困扰和冲击,给社会和民众造成巨大损失和伤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新浪微博作为国内较大网络平台有责任有义务认真执行《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清朗的天空需要进一步强化平台责任,更需要监管部门强有力的执法。(张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