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表扬信背后的民生情
2018-01-18 14:5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一小区的业主,给辖区街道办写去一封长信,信中提到两件让写信人深受感动的小事:一个是去年夏天有人在小区果树下乱堆垃圾,向街道办工作人员反映后,次日垃圾就不见了;第二件是小区里有些树枝影响遮阳,街道办的小伙子知道了,协调处理。有心业主用写信这样朴实的方式给街道办的同志“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互联网时代,网上发个帖子表扬一下很方便。老年人不擅长使用网络,但也没有让儿女“代劳”发帖,而是用心书写,以表扬信的方式对社区工作表示肯定。一张满满的纸,十多行字是真情流露;一封信,字里行间是老百姓心声,是真实表达。

  透过一封表扬信,背后体现的是基层干部工作的温度和精度。

  春秋时期,齐国著名思想家晏婴对“民本思想”有着深刻认识:“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意思是,没有比爱护老百姓更高明的想法,没有比让老百姓快乐更宽厚的做法。群众事,无小事。这也是每一位基层干部应有的工作态度。夏天果树下的垃圾招来苍蝇,不仅影响环境,更不利于健康;树枝影响遮阳,老百姓说了,立马就办。千事万事,替老百姓解决问题是大事。实干不是写出来的,实效也不是吹出来的,沉下身子,替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基层干部有“温度”,百姓生活就有了“热度”。

  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方不方便,什么是街坊邻居最需要的服务,关乎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幸福指数。只有真正帮老百姓解决了问题,群众才会发自内心地认可你感谢你。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只要真有亲民爱民的作风,真正替老百姓做好事,群众就能感受到其中沉甸甸的分量。我们的基层干部好与不好,百姓心中分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你为百姓付出多大力、流多少汗,百姓就会给你亮多高分、点多少赞,不会添枝加叶,也不会缺斤短两。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服务群众“零纳米”,才会收获群众好口碑。用行动拆一堵无形的“隔心墙”,就等于多架一座服务的“连心桥”。在任何情况下,把工作做实,做进群众心坎里,既能为百姓带来温热的光亮,也为自己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苏瑜)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