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反腐不停步 而今再出发
2018-01-15 15:27: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一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1月12日《人民日报》)

  开年伊始,连下两虎,十九大以来,已有5虎落马,网友在“打虎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的感慨中,见证着反腐的速度和力度,感受着党中央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决心。而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是对我们党新时代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是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出的新的动员令。

  “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回应人民的诉求,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强烈使命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打虎”不停歇、“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以实际行动打击人民群众最痛恨的腐败行为,坚定除恶务尽的反腐决心。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十九大以来反腐的速度和力度可以看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的斗争没有“完成时”,只有“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如磐石的恒心和决心。“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是新时代下反腐败的新部署、新要求,那些认为“不久的将来”反腐败该“换一种节奏”的人,要彻底打消这种侥幸和幻想。

  反腐面前,党中央是清醒而坚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又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种清醒的认识,是在警示全党,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势必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十九大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有理由相信,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召开,必将是反腐再出发的新部署,因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不仅是党中央的决心,更是人民所盼。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