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
2017-11-13 19:35: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优美环境成了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对老百姓来说,美丽中国的最直接感受,就是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成为重中之重。

  十九大报告指出,“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用制度来保护生态环境,在这一精神引领下,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将奋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化推上快车道,让生态环境形势得到切实改善。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也是这一矛盾转化的一方面。作为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的高校师生们,深切感受到环境保护技术创新的重要性,而新技术的背后是科技人才,为此加大环保科技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不可忽视。

  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第一次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起写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生态环保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同时也对今后做好环保工作充满了信心,对下一步的工作充满了动力,主动承担起让富饶繁荣的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的重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