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聆听新时代的声音
2017-10-20 15:2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 凡  
1
听新闻

  “我带来了我们社区居民准备的一份特别礼物。”江苏扬州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代表,带来参加十九大的“特别礼物”,是19首诗歌。“生活更富裕了”“环境更优美了”“百姓口袋更鼓了”……19首诗歌,每首写身边一个变化,正是新时代来自基层的声音。

  19首诗歌,构成国家蓬勃发展的剪影。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更多风景正在铺展,更多变化正在发生。五年来,经济增长,社会和谐,民生与环境不断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中提到的脱贫人口中就有我”“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我忍不住鼓掌”……每个人都在十九大报告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获得感,也都在其中展望着新生活。

  新时代的号角,让人激动,更催人奋进。在新的征程上,有更大的成就,也有更多的挑战。每个人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我们就一定能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0日 01 版)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