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严治党要更加科学、严密、有效
2017-08-11 17:38: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为管好党、治好党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向人民做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 但也应看到,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一些制度流于形式、形同虚设等问题在不同层面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更加科学。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讲科学、必循法度。我们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和经验,深入探索从严治党自身规律,增强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做到依法治党、依规治党,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更加严密。要以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以强化制度执行力为根本,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织得更加严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 5年间出台或修订了超过50部党内法规,制度的“笼子”不断扎紧扎密扎牢,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制度保证。

  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坚持人民的立场,以人民是否得实惠作为最终检验标准。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想办法脱贫致富,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问题作斗争,当好人民公仆。只有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保证我们的党心与民心始终同频共振,才能让我们的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保证我们的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党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通过逐步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运行有效的管党治党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赵超)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