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祖国是你永远的依靠
2017-08-10 18:0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树生  
1
听新闻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灾情就是命令,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迅速出动前往灾区救助。

  地震无情,人间有情!震区灾情时刻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九寨沟坚强,祖国和人民与你们同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情,各方正全力展开救援。

  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火了之后,影片《战狼2》又火了,票房突破35亿,再创国产影片新高。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围观和影迷们的追捧。

  反腐败是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需要,是人民关注的焦点,也是人民的期盼,更是百姓的呼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之所以受到老百姓的热捧,是因为该剧直面当今社会政治生态,故事情节贴近现实、反映现实“尺度最大”的反腐大剧,深刻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的巨大成果,老百姓感觉“心目中的共产党又回来了”。

  剧中人物丁义珍,一个口口声声把共产党和人民放在心间的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由前一刻酒桌上的推杯换盏,后一刻却是金蝉脱壳,更名改姓从检察干警的眼皮子底下坐上了飞机,逃往了人们所说的自由天堂的美国。然而,以为获得充分自由的他,过的却是擦地、扫厕所的苦日子,面临着生命危险,整天不敢出门,不敢去见亲友,夜不能寐,根本没有自由可言,只能成为奴,受尽侮辱。在追逃抓捕小组前往海外时,他试图摆脱“猪狗不如的生活”,痛心悔过想到回国自首,却又被转往非洲做苦役,最终在非洲死于枪手之下。

  电影《战狼2》,讲述的是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因为国家之间政治立场的关系,中国军队无法在非洲实行武装行动撤离华侨。退伍老兵的冷锋没有忘记军人使命,本来可以安全撤离的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沦陷战乱区域,孤身一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的故事。

  《战狼2》最大的亮点是将爱国主义与动作戏完美结合。影片中,当冷锋用手臂套着中国国旗安然通过交战区,非洲某军方喊出“不准杀中国人”时,让观众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心潮不由澎湃。影片唤起的是人们内心的爱国主义热情。随着祖国实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更让人们联想到2011年利比亚撤侨,中国军舰“保护你们回家”,这些无一不体现了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

  危难之际有祖国!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才是你的后盾,祖国是你永远的依靠!(李树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