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书写中国底色
2017-06-28 17:30:00  来源:名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风景怡人的七月,百花争艳,踏着时代节拍,穿过岁月时空,我们又齐聚在鲜艳的党旗之下,怀抱初心,重温这段属于国家和民族的记忆。

  南湖波涌,红船起航,载着救国救民的重担,驶离苦难之海,普渡一个陈旧的国度走向新生。历史终将铭记那一声呐喊,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砥砺前行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英烈洒血写就中国精神。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黑暗中苦苦挣扎的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一批风华正茂的热血知识青年,在民族危亡之际,凭着满腔爱国热忱冲破重重桎梏,敲响大革命的钟声。在血泊屠刀和枪林弹雨之中,始终不放弃不抛弃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英烈们用自己的热血和身躯,凝聚了历史深河中无懈可击的中国精神。舍生为民、矢志兴邦的雨花精神砥砺人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井冈山精神振奋人心,以理想信念为航标的长征精神鼓舞人心……这种精神,纵是历经铅华洗礼却依然有着永恒的思想光芒和跨越时空的不朽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绘就信仰底色,垒砌精神高地。

  看今朝,党旗映神州,山河锦绣汇聚中国信心。改革的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我们在浩浩荡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挥洒青春的热情和智慧,或是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或是在发展大潮中搏击风浪,也亲眼见证了一个个大国崛起的荣光时刻:“一国两制”定格祖国团圆时刻、申奥、申博成功记录举国欢庆笑脸、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遨游太空的振奋场景、十二年后中国女排重登奥运之巅的感人画面……这些荣光时刻,记录了奋发图强的”中国故事“,描绘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画卷“,也昭示了复兴路上中国百年梦圆的信心。

  从硝烟弥漫的民主革命斗争时期到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从栉风沐雨的改革开放到波澜壮阔的全面建设小康,一本民族复兴的伟大史诗画卷正缓缓展开,娓娓道来。锤镰闪闪,党旗翼翼。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正是由于我们党始终怀抱着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在大变革的今天,面对各种发展难题和时代考验,依然保持着初心不悔不倦,才书写了今天党旗之下这抹亮丽红艳的中国底色,滋养万千国人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奋发精神和坚定信心,并且永不止步!(刘瑶)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