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信仰的旗帜下砥砺前行
2017-06-23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波澜壮阔的画卷,鲜红的党旗记载着一个古老的东方之国从开天辟地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

  从上海的石库门到北京的天安门,在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里,她经过艰难曲折的探索寻找到了“中国制度”;从嘉兴的烟雨小船到世界的巍巍巨轮,在百年中国奔腾不息的长河里,她以势不可当的崛起走出一条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正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中国共产党高擎镰与锤的旗帜,书写了一段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史诗,造就了今日中国举世不朽的传奇。

  遥望百余年前的故国山河,风雨如晦。马克思主义的火炬照亮了黑夜中的苦难中国。先进的理论指引、无私的为民情怀、伟大的牺牲品格……中国人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无数热血青年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走进枪林弹雨之中。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中,170名烈士平均年龄仅为29岁,最小的只有16岁。青春与热血、奉献与牺牲,雨花忠魂坚贞刚正。江西井冈山上,4.8万名烈士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却点燃了形成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这一代人,用他们定格的青春年华,唤醒了无数工农斩棘披荆歼灭虎狼;他们的殷殷鲜血洒遍脚下的红色热土,在凄风苦雨中点亮了信仰的灯火,成为永不熄灭的明灯;他们的故事流传在青山绿水之中,将信仰丰碑矗立在后人心中,他们的精神凝成了今天无往不胜的“中国力量”。

  革命烽烟之中,信仰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意志上的坚韧不拔;和平建设时期,信仰是“心中装着国家和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灵魂中的坚实熔铸。“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带领兰考人民治沙的县委书记,用自己的一生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被称为新时代“焦裕禄”的廖俊波同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以“人生有涯,为民无涯”的实际行动诠释不变的初心,以毕生的精力担当起为民服务的使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因为一个共同的信仰,在不同的年代里,共产党人呈现矢志为民的相同基因,留下一个个撼动人心的“中国故事”。

  时代呼唤这样的共产党人。今天的中国,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一些干部只记得行政职务,忘记了党员身份;一些人在名利面前斤斤计较,患得患失;一些党员在错误思潮面前不辨是非,自以为是,在社会转型过程中诸多问题出现。总书记下基层挽起裤腿、自己打伞,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政治局常委出行“不清场不封路”,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江苏党委政府开展“大走访”活动,听民声、解民忧,更是“群众路线”的再次实践。铁腕规范党内生活,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廉洁担当成为常态,政治生态逐渐清朗。一点点、一步步,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打掉横亘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无形之墙,“中国自信”只增不减。

  “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从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到国产红旗轿车下线;从“神舟”上天“揽月”到“蛟龙”下海潜水,多少共产党人隐姓埋名潜心科研。从精准扶贫到改革攻坚,从创新发展到聚焦富民,多少共产党人真抓实干走在一线。在选择的征程上坚定不移,在追寻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在“信仰”的旗帜下创造一个个震惊世界的“中国奇迹”。

  选择信仰,就是选择担当;践行信仰,就是践行责任。今天,我们党正带领着13亿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凯歌前行。这一路上,有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有振奋人心的“中国答卷”,有坚实有力的“中国底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信仰的旗帜下砥砺前行,一个朝气蓬勃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李群)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