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约在江苏】新江苏的加速时刻
2017-05-18 10: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20,一个在人们眼中浪漫的日子,将成为新江苏到来的难忘时刻。这一天,1500位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将齐聚南京,为新江苏的加速发展建言献策。此次大会后,新江苏将迎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时刻。

  新江苏内加速已经启动。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积极推动简政放权,以“5张清单,1个平台,7项相关改革”的“517”放管服改革,使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市场活力不断激发;开展“263”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狠抓源头,全力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再跨越;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召开,《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的制定,势必有效解决江苏制造中低端产业链等问题,与世界携手开创全体智造新篇章;江苏省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的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三个项目,总额5300多亿元的投融资,李强书记再会上“三个更多”的提出,江苏与央企的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2016年民营资本投资江苏大会的举行,以马云、崔根良未收的江浙民营企业家共聚南京,共商江苏经济发展大计,会上2500亿元的投资合作协议,更表明民营企业家对“新江苏、新台阶、新贡献”的看重和认同;今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的意见》的出台,给予了新江苏经济内加速的政策保障。

  新江苏外加速逐渐发力。江苏经济只有走出去,才能以世界为舞台,依托“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大展拳脚,不断做大做强江苏企业,逐步提升江苏经济海外竞争力。自2012年以来,江苏对外投资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128个国家和地区、78个行业、3673个项目、428.84亿美元投融资总额,这组数字代表着江苏经济坚定不移走出去的决心。对外投资规模屡创新高、海外并购占比显著提升、境外园区发展势头强劲、“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亮点频发的江苏对外投资成为新江苏经济发展的外加速。

  我们仿佛已经看到,新江苏发展的“列车”已经蓄势待发,江苏发展大会后,江苏时刻就会到来,在“两聚一高”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新江苏势必完成新的跨越、新的质变,我们因能生活工作在江苏而感到自豪,也将为新江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淮北)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