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警惕野生景点的致命危险
2022-08-27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泄洪渠里戏水被冲走、在“野生”水库玩桨板落水……日前,数位网友在野生“网红景点”“寻刺激”行为引发热议,也引发人们对所谓“野生景点”安全性的思考。

“野生景点”一定程度上不等于旅游景区,在管理能力、救援力量上尚不成熟。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很可能让“打卡者”陷入危险境地。

随着旅游市场的日益开放,寻求独特、小众,所谓的“网红”地成为不少游客“尝鲜”目标,“野生景点”也不断在网络平台次第涌现。寻找“原生态”,挖掘“小宝藏”,成了众多网友出行的选择目标。如此背景下,景点泛滥,甚至很多网友趋之若鹜盲目跟风。

新鲜刺激的背后,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危及生命安全,很多悲剧是我们不愿见到的,如何避免悲剧的再发生更需要我们总结反思,并及时补上“安全教育”“安全防护”这门必修课。这里也提醒一些人,如此贪图一时“探秘”之需勇闯“野生景点”,拿生命开一场玩笑,值得么?(黄泽文/文 丁越/图)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