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小一张纸曾经也是小树苗
2020-10-23 18:0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要节约不要浪费”系列网评之五:

除了随处可见的餐饮浪费,一些平时未受关注的浪费危害也不小。比如,办公室纸张浪费。打印排版字体过大或大量留白,打印文件只用正面不用双面,改个只言片语就重新打印,嫌打印效果不好反复打印……在一些地方,这些看似不经意、不起眼的纸张浪费依然存在,长时间积累数量惊人。

纸张虽小,节俭事大。节约用纸,关乎涵养良好社会风尚,更关乎生态环境保护。纸业是木材消耗的“大户”,生产纸张要耗费大量木材,同时造纸排污、废纸处理等产生的废水和垃圾还会使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从这个角度看,浪费纸张其实就是在浪费资源。或许我们并没有直接参与砍伐树木森林,没有直接将污水泼向江河湖海,但是因为纸张的浪费,在不自觉中已经给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增加了更多负担。

珍惜环境就是珍惜生命。让更多绿荫守护美好家园,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时代发展的呼唤。在日常办公中,我们不妨结合实际情况,建立约束性制度,涵养人们“节约用纸、善待资源”的良好风气;通过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让大家养成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的习惯和理念,如此,既治理“眼皮下的浪费”,也提高办公效率、节约成本。(文字:徐可 漫画:甘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