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婚宴成“剩宴”
2020-09-22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丽/文 商海春/图  
1
听新闻

据媒体报道,20日,北京一家酒店一场40桌的婚宴,不到10桌的剩饭菜就倒满了一整个厨余垃圾桶。餐厅经理表示,这不是个例,婚宴成“剩宴”,浪费现象比较常见。

长期以来,婚宴被认为是食物浪费的重灾区。有的人认为,结婚是人生大事,婚宴钱花到了,菜点足了,才有面子,至于能不能吃得完,则不太考虑。这其实是一种陋习。食物浪费所造成的影响不仅关乎个人,还关乎整个社会资源环境。啃下婚宴浪费这块“硬骨头”,主家需要合理预估人数和安排菜品,而非过多讲究排面;宾客需要珍惜食物、尽量光盘;饭店经营者也需要根据婚宴的实际到场人数,调整菜量、创新服务,同时提醒客人打包、避免浪费,让节俭成为婚宴新风。

杨 丽/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