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了补种林木, 还要补上政治课
2019-05-13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反馈督察意见指出,烟台有三家高尔夫球场10多年来违法侵占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公益林地。烟台市长期瞒报违法事实,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后依然敷衍应对、消极整改。

  对白纸黑字写在法律法规、红头文件中的要求,一些地方政府置若罔闻。相关主管部门不仅没有阻止非法占用公益林地的行为,反而出具虚假的审查意见,试图为涉事企业掩盖违法事实。这场“林地保卫战”,反映出的问题还真不少,有审核把关不严、一报了之,有撑起保护伞用公权为私利撑腰,也有整改工作敷衍应对,不愿动真碰硬。这些问题,都指向一个症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法制意识淡薄。看来需要补种的除了林木以外,还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等其他一些什么。 文/袁 媛 图/王成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