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会场带走贪官谁该颤抖?
2017-06-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纪委首次披露从会场上带走贪官情形:“会场顿时鸦雀无声,陈全彪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这是中纪委机关报在今天刊文记叙广西北海陈全彪在会场上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时的生动细节。(2017年06月09日中国青年网)

  “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是时刻想着廉洁奉公,而是满脑子腐化堕落,这样的干部在会场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完全是罪有应得,是咎由自取。

  陈全彪,35岁即提任正处级领导干部,可谓少年得志,春风得意,前途一片光明。然而,其人没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追求享乐,完全忘记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与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倒行逆施。被当地群众称为“五毒局长”。

  “欲不正,以治身则夭,以治国则亡。”陈全彪的影子,在落马官员身上总是可以找到原型。党的十八大以来,仅中央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就达到200多人。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曾经位高权重的白恩培、周本顺等纷纷现身说法,有的甚至痛哭流涕、悲不自胜。其实,仔细梳理他们的忏悔,就能发现一个清晰的轨迹:随着职位的升迁,这些人的党性修养和人品修为却在逐步丧失,最终失去敬畏、放松警惕、贪权纵欲,最终走向违法乱纪的不归路。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谁的欲望演变成贪婪,谁就会成为贪欲的“俘虏”。佛家讲,人生不快乐有贪、嗔、痴三大根源,其中贪字为首;道家讲,“知足不辱,知止不殆”;法家讲,“有欲甚,则邪心胜”。

  陈全彪在会场被带走,事实再次证明,一旦党员干部违了纪、犯了法,即便能隐藏一时,也是惶惶不可终日,时刻遭受着道德的审判和良心的自谴。这样的生活又有什么价值和意义?这对抱着侥幸心理的贪官无疑是晴天霹雳,再次警告为官一定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纪律,只有不忘初心,忠诚、干净、担当,才能光明正大为官,才能挺起脊梁为官,才能清清白白做人。(文/衡敏)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