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租女友回家过年 形同儿戏
2017-01-17 17:14:00  来源:长沙晚报  
1
听新闻

   

   

  漫画/朱慧卿 

  据某婚介人员表示,临近过年“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相当火爆。记者调查了解到,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需要签协议,有的则只是口头约定;记者在网上甚至发现了“租女友、见父母、假结婚”的字样,很多直接明码标价,春节期间每天1000元。(1月16日辽宁广播电视台)

  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需要签协议,有的则只是口头约定,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也出了不少问题。2014年2月福建一男子春节回家,租了个女友见家长,不知真相的父母给了“女友”2万元见面礼,“女友”拿了礼金后拒绝返还。2013年7月,重庆一名被“逼婚”的男子,为了租个女友回家给父亲过60岁生日,被骗走5100元。

  不少假情侣之间签有协议:握手可行,拥抱是“底线”,不能亲热、接吻。但有些时候,意外却发生了。女子小于租男友回家过年,没想到亲友们当场要求两人热吻三分钟,因为不吻就有可能穿帮,无奈,小于只好硬着头皮,与“男友”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吻三分钟。更有甚者因为租女友而遭到抢劫,身心严重受伤。所谓的租女友,轻则租来麻烦,重则租来一颗定时炸弹。而在出租的女友中,也不乏“失足妇女”,她们假冒在校女大学生,声称3000元还可以陪过夜,实际上涉嫌卖淫,不知情男子还以为走了个“桃花运”。

  不可否认,每到春节,一些大龄男女青年被家人催婚,一方面,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人的期盼,另一方面,又因为各种原因很难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对象。正是因为有这种矛盾,才更应与家人坦诚地沟通,而不是用欺骗的方式,消极地逃避。因为感情这事,来不得半点虚假。租女友也好,租男友也罢,都是对父母的一种欺骗,只能博家人一时高兴,绝非长久之计。

  在我国合同法中,租赁的对象是物而不是人,人身不能作为标的物,所以,租女友的合同应是无效的。其次在民法中,由于租女友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的公序良俗,其行为也不受法律保护。比如,有可能被租的女友拿不到所谓的佣金,这种情况下,即使是诉讼,法律也不见得会为你撑腰。在租女友回家之后,家里长辈出于误解赠送的一些钱物,也有可能产生经济纠纷,给自己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有句话说得好,当我足够好,才会遇见你。只有脚踏实地充实壮大自己,才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租女友回家过年,形同儿戏,既是对家人的欺骗,更有可能找一个定时炸弹。因此对家人还是实话实说的好,不要欺骗他们,更不能触犯法律,害人害己。(朱忠保)

标签:
责编:zjw_kongjing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