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汲取党史营养 蓄力奋进
2021-05-1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玥  
1
听新闻

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蘸着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因为信仰的味道比红糖甜。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上下掀起了高潮,我们要在学党史中,汲取营养,激发奋进的力量。

党史学习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定信仰。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共产党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的过去”。那一声“威武不能挫其气,利禄不能动其心”的呐喊,那一份“死里逃生唯斗争,铁窗难锁钢铁心”的傲骨,生动表达了百年来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必须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到学不深透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深刻认识和把握其意义,找准其定位,明晰其内涵,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在潜心笃学中增强综合素质。

党史学习要以务实求真的方法弄通做实。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辉煌历程的根本目标是求真理、悟原理,循规律、察大势,鉴得失、知未来。要带着“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理念真学,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准则的学习要求,全面系统学,逐字逐句学,力破“形式”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始终带着感情学,带着理性悟,带着使命行,在党史学习中务实求真,汲取智慧,涵养情怀。

党史学习要以碰硬较真的劲头赓续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学史力行,就是要将党史精髓在见微知著中融入日常工作,在践行党史学习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当前所面临的时代命题,需要我们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农村建设第一线、脱贫攻坚最前沿有不怕艰难、善于破局的勇气,用敢于“碰硬较真”的劲头,攻克难关,自觉锤炼斗争意志,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赓续新时代奋斗的精神力量。(孙玥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