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硬核江苏按下向春天进发“快进键”
2020-02-24 14: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随着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吹响,江苏各地复工复产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正全力展开。2月19日,江苏省公布《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全省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精确标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江苏按下向春天进发的“快进键”,全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点对点务工对接,按下复工快进键。按照“积极有序恢复生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六稳”要求,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至关重要,分类有序推动企业精准复工复产。江苏落细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施了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点对点”批量对接,开办包车、包机返岗。20日,江苏省首趟务工人员复工专列G1915次列车载着30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抵达昆山南站。同日,第二趟复工专列G9401次也准时抵达,134名安徽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验后出站。

精准保障强服务,畅通就业网渠道。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经济稳、社会稳、人心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江苏省各地各部门主动帮助企业复工防“疫”,靠前服务,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畅通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信息网上发布渠道,为稳妥有序引导返岗复工 “保驾护航”。截至2月22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4.2万家,复工面93%,无锡、宿迁等市已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复工。

农业生产是基础,防疫生产有底气。“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农业生产是基础是保障,农业稳则天下安。“三农”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是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稳住农业,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稳住菜篮子、米袋子,保持农产品有效供给,战“疫”物资充足,夺取“双胜利”就有保障。

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就一定能跑出向春天进发的“加速度”,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迎来春暖花开。(李树生)

标签:
责编:张梦喆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