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抗疫“命运共同体”
2020-02-06 15:23: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前,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党发动、全民参与,全国上下合力行动,正在打一场抗“疫”阻击战。江苏与全国各地一样,无可幸免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霾笼罩。一场“战疫”,就是一场“大考”。

筑牢抗疫“命运共同体”。江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行动、自我约束、自我奉献,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坚决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与生命同行。全省广大党员干群正以坚韧不拨、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责任担当,用行动书写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壮歌。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审时度势、高屋建瓴决策部署指导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从春节前到现在,江苏各级领导干部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江苏2月5日召开省委常委会,再次落实中央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省市县主要领导身先士卒,深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指导督查防控工作。从前不久省委书记不打招呼到村口调研督查被值勤村民严格“拦住”;从全省13个地级市书记深入抗“疫”一线督查;从县乡镇村“一把手”领导不分昼夜巡查值守卡口、社区、超市、医疗卫生站点等等,在抗“疫”一线的主战场,领导干部的身影无处不在,党的声音一次次“飞入寻常百姓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领导干部出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脚步。抗击疫情,各级“一把手”就是党的“红旗手”、基层的“主心骨”、群众的“领头雁”。他们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带领干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在身边的坚强力量。

共克时艰,战无不胜。打赢疫情阻击战,靠的是人民战争。阻止疫情蔓延,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泰山移。连日来,全省各地“身边的感动”无处不在,涌现出诸多的“凡人善举”“大义逆行”“爱心捐献”等感人故事,汇聚成强大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群众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据2月3日《现代快报》讯,连云港东海县17位民工兄弟分两批志愿前往武汉驰援火神山医院并转战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大义逆行”,经媒体报道后有323万网友争相阅读、15.5万网友留言“点赞”;江苏各地企业家、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等,纷纷解囊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爱心工作者、文明志愿实践队伍和社会团体组织等,也都主动奔赴抗“疫”第一线,为维护社会秩序、宣传抗疫助力;各级社区群众更是自觉居家坚守不外出,为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出力。无论是从城市到农村,还是从医院到社区,抑或是从商场到车站……江苏大地无不在演绎万众协力、抗击疫情的一幕幕“平凡的感动”,大江南北“除魔驱瘟”的人民战争如“星火燎原”之势全面展开。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正以全国防控“一盘棋”的思想为指导,从上至下,积极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抓实抓细,科学治理,精准施策,全面构建形成全天候、立体化、无死角的防控网络。

坚定信念,与时间赛跑,与生命同行。为夺取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最终胜利,我们只有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坚决锁住“潘多拉盒子”,就一定能消灭掉危害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魔鬼瘟神”,还华夏大地“玉宇澄清万里埃”! (李凤之)

标签:
责编:张梦喆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