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彭城e评:战“疫”打胜仗 人民是靠山
2020-02-06 15:1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更加坚定了我们紧紧依靠人民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战争年代,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汇聚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构筑起摧不垮、打不破的铜墙铁壁,谱写了陷敌于人民战争汪洋大海的恢弘史诗;和平建设时期,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共渡难关,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激情与活力,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局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筑成一道道严防死守的“硬核”战线。

在这场战“疫”中,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14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留下了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生动画面和一段段催人泪下的珍贵影像。与此同时,我们在“最美空城”的井然有序中,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境界与奉献;我们在给疫区踊跃捐款捐物的行动中,看到了全社会的真诚与爱心;我们在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最美逆行”中,看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的勇气与担当。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举国上下凝聚起了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战“疫”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的时间日益临近,我们面临的压力更大、局面更加复杂。这就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事实证明,和人民在一起,便是不可战胜的。面对无情的疫病,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徐魏)

标签:
责编:张梦喆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