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号plus”彰显发展新气象
2019-01-09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5日12点整,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亮相京沪高铁。该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1月5日 新华网)

  全长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作为铁路全年运输量最饱满,需求量最大的区段,每天输送人数在40万人以上,是中国高铁在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民生需求上极具意义的一条线路。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行,不仅大大增加了旅客运输量,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更是促进了两个国际大都市之间的人口流动、经济交流和商业往来,为两地提供了更加有利的合作发展机遇。

  随着春运临近,各地的人们都在计划着回家过年的团圆路,能够一路欢歌,享受着快捷便利、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是春运旅途最大的期盼。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在原有高寿命、高速度、高警惕性等性能的基础上,不仅保证了旅客出行的平安舒适,还增加了载客量,提升了运力。这也将助力“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为更多的旅客在拥挤的“春运大军”中准时回家,与家人团圆提供了更大的可能。

  提到“复兴号”,作为中国标准动车组,首先想到的就是“大国重器”,它不仅拥有“高颜值”,还具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外国友人将中国高铁列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已成为一张中国名片。从“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到16辆编组,再到17辆编组,这不仅仅是车辆数量简单叠加,是在供电系统、智能化监测、车辆性能等技术上的不断进步,这背后是科技实力和制造工艺的提升。从改造后的“动感号动车组”开行到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再到即将开通京张高铁与将在该线上运行的最高设计时速达到350km/h的无人驾驶“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高铁正逐渐向智能化发展和迈进,这些继承与创新无不彰显一个大国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笔者坚信,在国家快速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的进程中,中国高铁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不断发展和跨越,在不断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安全便利出行的同时,将促进国家经济的大步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郝金礼)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