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转作风,为全面深化改革添油助力
2018-12-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南昌市大力推进企业“多证合一”改革,在全面实行“五证合一”“两证整合”的基础上,核发包含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共计33项涉企业证照事项的“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网通办、一窗核发,一照通用、信息共享”。

  2018年6月1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优化投资环境三方面的工作,办理188项行政审批事项,杜绝“两头跑”“多头跑”。减少了审批环节,压缩了办事时限,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点赞。而这,就是改革惠民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一个机构管审批、一枚印章发证照、一个大厅办成事”的审批“新模式”,也是改作风的现实体现。毕竟转作风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惠及群众,有群众会就慨叹南昌审批“新模式”:“以前办证要跑几个单位,要跑好多趟,现在只要跑一个地方就能办好,确实太方便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发展要更上一层楼,民生改善再提速,必须以全面深化改革破利益固化之藩篱,再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新的天地。当然,桩桩件件都离不开作风保障。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南昌的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高度凝聚共识,加快作风转变,切实树立为民服务的新思想、新状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措施、有成果,推动新时代南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新作为。

  那么,党员干部转作风该如何干?转作风,无疑需要紧扣时代命题,需要紧贴群众需求。往细里说,就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征程中,党员干部必须着眼民生实事,关注身边小事,聚焦问题补短板,加快进度出成效,强化督查抓落实,以改革推进增强民众福祉。(文/张江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