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调图调出春运“加速度”
2018-12-07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12月6日《长沙晚报》)

  2019年即将到来,春节回家的脚步近了,我们又将迎来新一次铁路调图。每一次调图都带来质与量的飞跃。新调图有新气象,今年的新调图更令人期待。

  新线开通,让选择更多更美好。2018年底,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等10条新线即将开通运营,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2500公里。阜新、朝阳、承德等多座城市驶上高铁“快车道”,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如,哈尔滨至牡丹江间全程压缩3小时,北京至牡丹江间全程压缩8小时57分等,新线开通,让人们春节回家有了更多美好选择。

  动车更多,让速度更快更从容。在新调图中,铁路部门安排开行新增动车组列车276.5对,中国高铁运能大大提升,更好满足沿线旅客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愿望。高铁网越织越密,出行速度越来越快,春节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加速度”的铁路出行,减少了人在旅途的时间,让团聚的时光变得更多,陪伴的幸福更绵长。说到底,这也是一种切切实实的民生幸福。

  快慢结合,让春运更暖更温馨。在新增高铁为春运提速的同时,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继续开行。这也是铁路温情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一列列爱心专列、摩托专列开行,温暖了务工人员回家的路。团体订票不断降低门槛,如,广铁集团今年企业和自组团不仅可以单独定去程车票或同步订往返车票,还可单独订回程车票。发展不忘扶贫,快慢结合,让春运更多暖意,也更多幸福。

  从新图中聆听提速提质的铁路之音,我们不难感受人民铁路为民的情怀,不难感受铁路为春运未雨绸缪的责任与担当。透过这一温情举措,也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文/王建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