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发展织就神州大地最美画卷
2018-11-30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冬的赣鄱大地依然草木葱茏、绿意盎然。11月30日至12月2日,江西南昌将迎来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多年来,大会秉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为凝聚共识、促进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明确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绿色发展,必须落到实处。比如南昌,其就将传统中医药列为一个支柱,以创新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利用现代技术重点支持发展传统中医药,真正地让中医药规模化、工业化、市场化,让传统中医药这一“国家瑰宝”进入到许多关键领域,既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能够获得经济上的效益。

  以南昌为缩影,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一条绿中寻金、以绿为底锻金的生态产业链正在中国大地上铺展。即将于南昌召开的“世界绿发会”,将全面展示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重点面向绿色产业的代表性企业,着力邀请一批引领世界绿色发展、低碳生态、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40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举办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也能够通过政府搭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和区域合作、扩大省产品销售,助力江西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是发展的约束,而是发展的动力和机遇。“整妆”迎来世界VR产业大会的南昌,已经提前为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妆扮”起来。希望通过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让绿色发展织就神州大地最美画卷。(文/黄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