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发会”折射大国担当
2018-11-22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冬的赣鄱大地依然草木葱茏、绿意盎然。11月30日至12月2日,江西南昌将迎来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多年来,大会秉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为凝聚共识、促进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11月21日央视网)

  好戏连台,大事频频。“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为主题,重点面向绿色产业的代表性企业,着力邀请一批引领世界绿色发展、低碳生态、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有助于通过全面展示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将传统、经典、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共赢合作,展现开放发展诚意。本届“绿发会”,一些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有研究、有话语权的外国政要、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将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围绕国际化、全球化发展的热点问题,举办“开发区对话500强”等全球视野的活动;展区设计彰显国际化,将设置主宾国(乌克兰)展区,设立进口商品馆,一大批境外参展商、采购商,开展采购对接活动。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经济全球化暖风劲吹,带动着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全球价值链时代”。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发展同时也不断惠及世界。比如,“一带一路”提出5年来,中国就已经同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6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面对汹涌澎湃但又充满曲折的经济全球化,中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世界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实现更广泛的互利共赢。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信中国也将在扩大开放中与各国分享更多的机会和利益。(文/鹿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