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306“改头换面”,客运提质初心不变
2018-11-0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旅客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11月3日 央广网)

  十年光阴岁月,中国高铁凤凰涅磐,由跟跑者变为领跑者,以惊人的速度打造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铁网。“中国标准”、“世界第一”这些词语固然能给国人带来由衷的民族自豪感,但购票便捷、乘车舒适、服务贴心才是中国高铁给予我们更多获得感的最直接体现。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购票已经成为了目前最主流的购票方式,12306网站就是旅客购票的主战场。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技术扩容,日售票能力从1000万张提高到1500万张。仅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就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发售车票1029.7万张,系统运行正常,成功走出“12306困境”。这次对12306网站的升级改版,也为打响2019年“春运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撑。

  改版后的12306网站,摒弃繁琐老旧的风格,页面设计清新简约、干净时尚。功能布局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列车车票查询、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询、便民托运等旅客常用功能放在显而易见的地方,减少用户无效点击,布局合理、清晰便捷。内容设置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着力满足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此外,帐号登录也新加扫码登录方式,简化流程适应时代发展,彰显铁路部门服务“提速提质”的暖心举措。

  社会在变,生活在变,人们的服务需求也在变。从铁路12306网站开始运营,到网站全面升级改版;从满足旅客最基本需求,到提供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中国铁路一直紧跟时代科技发展的步伐,在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随着高铁网络订餐、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移动支付、车票“无纸化”,以及刷脸进站、站车免费WIFI等等新兴功能的开发运用,我们的购票乘车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更便捷、更温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2018年铁路部门将惠民服务向着更深、更细、更环保的方向推进,通过对“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方面重点工程强化铁路系统建设,让服务更加多样化、措施更加精细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里,总要有一些不变的信念,来支撑一个企业前行。客运提质计划的实施推进,只是中国铁路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一个缩影。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绿皮火车的“人在囧途”到“复兴号”的“人在坦途”,人们的出行方式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巨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国家赋予铁路的历史使命,也是人民群众寄予铁路的厚望。相信随着千里铁道线的不断延伸,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出行体验将会更加美好。(李岫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