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期待物联网让世界焕发新光彩
2018-09-14 19:35: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黄钰杰  
1
听新闻

  9月15日,太湖之畔,科技的律动点亮古老的无锡城,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如期在此举行,凉风习习,婉转的江南水乡文化与新颖的物联科技在这里交织、发酵,在多位科技大拿的共同催化下,谱写物联新篇章。

  万物互联,连接着30多位两院院士、外籍院士及35家世界500强公司汇聚“太湖明珠”共商物联网发展大是,“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在一派百家争鸣的景象中,江苏必将在科技强省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自“十三五”规划以来,江苏一直致力于从经济强省向科技强省的转型,在8月末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吹响了我省在新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的集结号,而紧随其后推出的一系列科技新政,更是让江苏成为全国科技发展的孵化器,“条条干货”间我们感受着政府对大力发展科技事业的满满诚意。

  此次盛会的东道主无锡,正以积极的面貌承载着全省的期望迎接着八方来客。作为江南文化发源地之一的无锡,婉转迂回的河道,临河而建的小宅再加上软哝吴语的小调是我们对江南水乡古城的一致看法,水泥大厦夹杂着砖石小巷,高耸的写字楼窗户上倒映出的却是对面沾有青苔的翠瓦,吴越文化沉淀出的古老无锡看似与现代的前沿科技互不关联却又是那样的相得益彰,与深圳科技发展带来的压抑不同,无锡似乎更贴近物联网“连接﹒美好未来”的本质,在前沿与传统的杆子上寻找生活的平衡点,以人为本追求着发展的舒适,这大概就是无锡成为了全国第一个移动物联网连接规模超千万的地级市的原因吧。

  翻开世界互联网发展地图,中国并不处在最亮的那个点上,但随着十九大以来,我党凝心聚力,以更广的改革视角、更大的开放力度加强着自身对人才、技术、资本的虹吸效应,打开大门,让互联网事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着眼全国,随着智能设备的更新升级以及网络技术的逐步稳定,创新推动着物联网迎来了自己的快速成长期。物联网的兴起带动着一批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也推动着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智能分拣设备、AlphaGo、智能家居管家、VR、AR……新技术的诞生不断开拓着我们的视野,在一遍遍“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的惊呼中探索着物联网给予我们生活便利的更多可能。

  而今我们立足无锡,放眼物联时代,在对未来生活的无限遐想中,期待着技术大咖间的思想碰撞,期待着物联网让世界焕发出新的光彩,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我们来了!(黄钰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