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空安全容不得失误
2018-07-19 09:2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航空安全容不得失误

  贵州安龙刘元通

  吊销相关责任人航线运输、商用执照,削减国航总部相关机型10%航班量。近日,民航局公布对“副驾驶吸电子烟致航班紧急下降”事件的处理决定,有力回应了公众关切。严肃措辞,严厉举措,直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问题点,也让公众看到了相关部门狠抓安全的决心和态度。

  航空安全,任何一点小失误都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只有做到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这就要求处置安全事件必须零容忍、严追责。如果戒尺高举又轻轻放下,对原因轻描淡写,对责任模糊处理,不仅起不到惩戒警示效果,反而会滋生麻痹情绪,产生做做样子的错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民航局此次所采取的严厉举措,是对类似事故的最好预防,也是给航空从业者上的重要一课。

  其实,不只是航空安全,任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工作绝不能“下不为例”。从严处理安全事故,让警示案例形成震慑,对侥幸者产生触动,才能使每一次事故成为安全镜鉴,筑牢夯实生命的安全防线。

  新职业,新梦想

  ——“中国道路中国梦”栏目征文启事

  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职业形态越来越丰富,近些年来,共享单车运维员、电子竞技选手、二手车评估师、无人机飞手、游戏解说员等新职业不断涌现。新业态井喷式增长,反映出经济蓝海不断拓宽边界,跨界产业不断融合互促,改革开放的深化正孕育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即日起,“中国道路中国梦”栏目面向广大读者开展“新职业,新梦想”主题征文活动,欢迎从业者和观察者踊跃参与。无论你是互联网原住民中的弄潮儿,还是善于“玩着挣钱”的“斜杠青年”,抑或深耕某一领域的“专业主义者”,请带我们共同去感知这些新职业,发现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新亮点、新领域、新机会,分享追梦路上的亮丽风景。

  来稿请寄:rmrbpl@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新职业,新梦想”,夹叙夹议,不超过1500字。

  ——编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9日 09 版)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