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博鳌出发 贡献“博鳌力量”
2018-04-08 14:50: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春天,到了。4月的海南东屿岛,海风拂面,阳光明媚,繁花锦簇,棕榈挺立,空气清爽,沁人心脾。今天,南海之滨美丽的博鳌小镇张开膀臂,盛装迎来四海宾朋,拉开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帷幕。

  一城春色,万顷波涛。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国际组织负责人,从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到媒体精英,来自各国的2000多位嘉宾汇聚博鳌,重磅云集。他们将围绕“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题,聚焦亚洲,放眼世界。他们将围绕“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板块,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繁荣发展良方,提供“博鳌智慧”,贡献“博鳌力量”。

  17年前,2001年2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这是第一个永久定址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也是世界政治舞台上最重要的对话平台之一;17年间,每年初春,博鳌都会呈现一场智慧大碰撞、思想大交流盛宴,吸引世界目光;17年来,博鳌亚洲论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国际交流平台,已经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

  今天,就让我们从博鳌出发,见证新一年中国主场外交不同凡响的启幕。伴随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启幕,最受瞩目的无疑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中国声音,世界聆听: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怎样伟大成就?积累了哪些重要经验?对世界产生了哪些意义、影响和启示?在新的历史当口中国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就让我们在习近平主席最权威的阐释中感知中国与世界紧密互动、彼此塑造、共创未来的新脉动。

  今天,就让我们从博鳌出发,展现中国立足亚洲、造福世界的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认准目标、锲而不舍,就一定能够携手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在当今国际形势和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全球增长的重要贡献者,中国的一举一动吸引着世界的关注和目光,中国的所作所为牵引着世界的神经和脉动。中国的发展,根植于亚洲、得益于世界,她也必将继续造福亚洲、增益世界。

  今天,就让我们从博鳌出发,为“亚洲世纪”打造共同愿景。过去半个世纪,是亚洲硬实力崛起的半个世纪;如今,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正在崛起的浪潮中乘风破浪,逐浪前行。然而,不可避免的是,来自其他地区的挑战依然存在,要使“亚洲世纪”成为现实,我们还需不畏艰巨,披荆斩棘,共同携手描绘亚洲和世界开放创新、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更好地造福亚洲和世界人民。那么,就以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为契机,通过多维度和坦诚的交流为“亚洲世纪”打call。

  海阔帆直春潮涌。我们坚信,各国嘉宾必能在潮平海阔的博鳌,体验海南活力,感受中国发展。向宾朋展现友谊缔结的丰硕果实,向世界昭示亚洲发展的无限活力,这是“博鳌力量”,也是博鳌精神。是的,博鳌,已经准备好了。(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