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专列,让敬老爱老为春暖花开增亮色
2018-03-26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5日11时16分,由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组织的首趟敬老爱老“花样年华”江南专列,带着400多名长者游客,缓缓驶离深圳站,开启了深圳至江西、江苏、浙江为期11天的“长者下江南”赏花之旅。(3月26日《深圳晚报》)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风景,历来为文人墨客所赞颂。值此春光,“花样年华”江南专列由深圳出发,一路畅游景德镇、婺源、泰州、溧阳、南京、温州、宜春等历史名城,让老年人可在途中探秘古窑民俗、尽赏田园风光、漫步万亩竹海、邂逅最美梯田等,可想而知,这一路行程将有怎样的春光旖旎,怎样的风景如画。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仅是年轻人的向往,也是老年人的心愿。相比年轻人,老年人更有出游的时间。为期11天的出游,恰可为他们展开一幅幅饱蘸春色的画卷。此次开行的“花样年华”专列,是在深圳老年协会指导下,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专列旅游组织经验,以“敬老爱老、深港联动”为主题策划推出的。老年人在赏景途中不仅可以邂逅美景,还可以参加“老会玩”等专属主题晚会。

  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铁路部门以敬老爱老旅游专列添色春光之余,我们也应看到,旅游的东风,也是我们尊老爱老的良机。对于日渐年迈的父母来说,一趟“说走就走”的旅途,或许比锦衣玉食的供养更有意义。可以说,“花样年华”江南专列既是一个敬老爱老的契机,也是一个敬老爱老的真情呼吁:只要有时间,陪父母寻梦春光,踏上一趟趟最美旅途,这样的春暖花开更有浓浓暖意。

  值此春暖花开,各铁路局正纷纷推出春游专列、赏花专列。一趟趟旅游专列串起了江山如画,也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条敬老爱老的别样旅途。如,3月24日起,长三角铁路灵活增开“春游列车”,方便旅客出行;3月16日至4月9日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昌(九江)至婺源间加开“赏花专列”;今年3月,中国铁路南宁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不同地域的特色风景,增开5趟春季踏青旅游专列;等等。

  春光易逝,韶华易老。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不妨放慢匆匆脚步,听一听父母的心愿,用真情的陪伴为春光增色,用一趟最美的旅途让假期更有意义。敬老爱老,又何尝不是春天最美、最暖心的主旋律?(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