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山青水绿是幸福的主色调
2018-03-23 15:47: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乍暖还寒,春寒料峭。春分一过,山青水绿,一下子成了朋友圈的主色调。

  这里,约三五好友到郊野公园走走跑跑;那里,拍了家乡的山水,热情地招呼亲朋到家乡的田间地头去瞧一瞧;老人们,坐在公园的休闲椅上凝望着枝头的小鸟,赞叹道:"这山水,真好!";孩子们,在草地上踢几脚球,赛几趟跑,看着蓝天上的风筝咯咯地笑……

  绿水青山,就是老百姓手机里,关于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自拍照!

  2014年APEC欢迎宴会上习近平主席在致辞时强调,"希望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2015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习近平主席对"蓝天指数"格外关注,追问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强调不能只靠"借东风",强调事在人为。习主席关心之事件件事关绿水青山。

  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青山绿水,是党的总书记向我们指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努力方向之一,是一个大国主席对全球生态安全作出的庄严承诺。

  早在100多年前,恩格斯就告诫人们:"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一个多世纪以来,无数的环境事件深刻印证了这个警示。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他明确指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经济发展从来就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决不能走自己的路,让我们的子孙无路可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坚决向污染宣战,相继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解决了一批重大环境问题,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建设生态文明,保持绿水青山,是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青山绿水,是我们留给孩子们的美丽家园,是当代人留给后代的聚宝盆。

  山青、水绿、天蓝、云白,空气清新;赏春天之美景,得四季之芳华,享天伦之乐趣,延八方之宾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责任为世界的经济提供动力;有义务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一起为了家人、为了地球、为了子孙,保护好生我养我的土地,可持续发展,为未来留下一片蓝天沃土!(姜一)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