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新年新气象更需要有新作为
2018-02-24 15:45: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年新年还未结束,中华大地迎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期待、新使命、新举措、新突破、新业绩等着我们奋力向前。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迎来开局之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新的一年,要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的过硬作风带来新一年高质量的发展。全国上下将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着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标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以高标准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指示精神,对标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标国内发达地区、顶尖城市的发展水平,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一年的工作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勇于正视差距、补足短板,奋力赶超先进、争创一流,推动各项事业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新的一年,要突出发展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俗话说得好:“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对标找差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离开了具体工作,再新的标杆、再高的要求都将失去实际意义。从这个意义上讲,对标找差既要强调“着眼点”,解决好视野要宽、眼光要高的问题;也要强调“立足点”,解决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的问题。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愿望,新时代新作为的伟大憧憬,不是靠想、说、等就能实现的,靠的是万众一心、胼手砥足的苦干和实干,需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居安思危的紧迫感,需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干劲。

  新的一年,要切实富民惠民,着力改善民生。新的一年,顺应时代方向和历史潮流,着眼于人民群众“求幸福、求公正、求平安”的强烈愿望,把“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为执政的首要任务,以科学发展凝聚民心、亲民惠民争取民心、共享成果赢得民心,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只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才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年新开始,新时代新希望,2018年我们迈开大步向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以殚精竭力的工作状态,跟上时代的节拍,以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实现民族繁荣富强的中国梦!(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毛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