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新时代逐梦中国的“网络发言人”
2018-02-24 15:35: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2月7日,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以全新的姿态向广大网民发出了“时代邀请”,激励网民以担当尽责的历史使命,当好新时代“网络发言人”,不断形成、积累和传递出追逐“中国梦”的网络强大正能量。

  毛泽东曾说:“没有团体,这种力量是散的、零碎的,人心是各管各的,这叫做心不齐,力不合。有了团体,心就齐了,力量就结合起来了,就能齐心合力干大事。”在当前网络媒体大爆炸的新时代,我国网民规模已达7.72亿,手机网民规模也达7.53亿,是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信息传播已从“一家说”变为了“大家说”。如何教育引导网民当好“网络发言人”,形成同心共向的“舆论强磁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必答题”。连续三届的“五个一百”活动对此给出了答案,他们用文化的感召、榜样的力量、灵魂的洗礼,在网络世界树立起了一面面鲜明的旗帜,书写新篇章、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在网络上凝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德国思想家歌德有一句名言:“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静止。” 网络空间作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凝聚网络正能量需要思想的引领,逐梦中国需要思想的转化。第三届“五个一百”活动以“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以汇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依托,在全体网民中刮起了一场“思想风暴”,鲜活的榜样、唯美的文字、生动的图片,跳动的音符、聚力的专题,让正能量深入网民骨髓、融入思想血脉,祛病除邪,全力画准画好网络 “最大同心圆”,切实增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推动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子曰:“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开展“五个一百”活动,选树“典型”要观其言、更要看其行,坚决防止言不由衷、言行不一等现象,才能让选出的“典型”真正成为时代的声音、前行的榜样,引领形成网络正能量。

  奔涌向前的长河,每一段都会流经不同的风景,有激流险滩,也有高峡平湖。今天,我们矗立新时代,这条长河的水面更加开阔壮丽,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也更加丰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始终站在“网络潮头”,用“五个一百”正能量在网络的海洋中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擂鼓助威、添柴助力。(董静)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