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牵妈妈的手】寸草虽小莫忘感恩之心
2018-02-22 09:1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曾牵着妈妈的手散步

  听过一段很感动的话:“我吃东西越来越清淡,对待人情世故越来越宽容,不乱发脾气也学会了忍让,慢慢地有了一颗成长的心。也开始害怕听到任何与病痛有关的事,最大的心愿变成了全家人身体健康。相比一两年前迫不及待要去看远方的心,我更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在温柔灯光下和妈妈吃完的一餐饭,也更希望花更多的时间牵起妈妈的手一直走走走。”

  之所以感动,是因为这段话直抵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也说出了为人子女最真切的心声和感受。忙碌了许久,也漂泊了许久,在2018春节的这个档口,奋斗的征程暂时告一段落,川流不息的汽车、风驰电掣的动车、扬帆起航的轮船,翱翔天际的飞机,带着归乡心切的我们重归梓里。我们回到了那个叫做“家”的地方,我们发现最珍贵的瞬间早已藏在一粥一饭中,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家的味道,亦是母亲的味道。

  一只婴儿小手牵妈妈大手

  牵妈妈的手,是这段时间最强的心声,是这个新年最浓的年味儿。与往年晒压岁钱、晒新年礼物、晒旅游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看到不少人在朋友圈、在微博上晒与妈妈的牵手照,温暖又温馨,这是最深沉、最真挚的情感流露,这是中国温情的真实写照,这更是新时代动人的温暖片段。

  牵妈妈的手,填补的是愧疚。你有多久没有给家里打一个电话?你有多久没有陪父母吃一顿饭?你有多久没有回家?回到家中,看到母亲那已斑白的头发时,你是否会感慨曾经那乌黑秀发今何在?触摸妈妈那因辛勤劳作而皲裂的手时,你可曾还记得起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了?人生短短数十载,看世事梦幻似水。如今,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给她最温柔最深厚的呵护,就像当初她给我们的一样,弥补一丝遗憾,填补些许愧疚。

  女儿牵起妈妈那已经不再光滑的手

  牵妈妈的手,表达的是恩情。她会做许多事情:她会做我爱吃的饭菜,她会把我的小窝收拾得干干净净,她会花很长时间为我织毛衣,她甚至会做一些让我哭笑不得的事;她还很会唠叨:小时候不吃饭她会唠叨,现在吃外卖她会唠叨;小时候作业写不完她会唠叨,现在工作加班她会唠叨;小时候早上不起床她会唠叨,现在晚上熬夜她会唠叨。牵起那双曾经为我洗衣做饭,拥我入怀的手,虽然已经不再光滑,却依旧温暖。感恩,母亲。

  牵妈妈的手,宣扬的是幸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看到过一张女儿拉着临终母亲那布满手纹与老茧的手,潸然泪下。我们曾牵着妈妈的手安然入睡;我们也曾牵着妈妈的手学会走路;我们还曾牵着妈妈的手慢慢长大……我们在长大,而妈妈却在变老。时光从来不会停留,岁月也不会饶恕妈妈的的青春,父母在,人生尚有去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这个春节,牵起你妈妈的手,或许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多幸福。

  儿子牵起老母亲经历沧桑的手

  寸草虽小,莫忘感恩之心。牵妈妈的手,有温暖、有感动、有幸福。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假期即将结束,游子又将远行。就把家人的期待,把母亲的关爱装进行囊,勇敢出发吧!(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一家人在一起手挽手才是最大的温柔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