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魅力”消博会,焕发全球经济市场新活力
2022-07-26 14:19: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盛夏时节,南海之滨。7月25日拉开帷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吸引全球目光。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消博会,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强音。克服许多困难后的第二届消博会,必将进一步彰显复杂国内外形势下中国同世界“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的开放胸怀和大国担当。

“当今世界是一个变革的世界,是一个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的世界,是一个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的世界,是一个国际力量对比深刻变化并朝着有利于和平与发展方向变化的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不仅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对全球经济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消博会是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中国以开放胸怀和大国担当,为世界经济恢复带来暖意,为全球人民共享中国机遇、拥抱美好生活搭建了舞台。千商万贾共赴消博会,让我们感受到了消博会的魅力,也让我们见证中国计天下利、迎八方客的热情,促进经济发展,为世界各国人民释放更多中国红利,共迎美好未来。

消博会“新元素”,让全球感受中国经济脉搏。从第一届消博会上的新场景、新需求、新业态、新布局,再到第二届消博会上的新政策、新桥梁、新消费、新合作等,不断升级的“新元素”,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推动消博会上的用心、尽心,也让全球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澎湃有力量的时代脉搏,从会场内到会场外,都能感受到消费的热情,也能在新产品亮相的巨大吸引力中,看到中国市场的强大后劲,让越来越多的人,对消博会满怀期待。消博会每一次都能带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是中国竭力办好每一届消博会的责任担当,更让世界各国感受到了中国携手世界共同发展的诚意。

消博会“新热度”,让全球发现中国开放力度。今年的消博会特别“热”,从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万平方米;再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参与热情很高,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总参展面积超5000平方米,较首届消博会增长近20%,数据是最真实的反映,不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开放的力度,也让全球各国都能通过消博会,寻找到更好向前奔跑的新路径,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了强劲的中国正能量。消博会之“热”,让我们看到了全球经济恢复的新希望,提振了各国人民的信心和底气,以开放的中国市场,为世界经济带来暖意。

消博会“新数字”,让全球共享中国市场机遇。“互联网真正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随着互联网的广泛使用,成为世界各国加深联系的重要桥梁,不仅让消博会在线下火热,在线上也同样火热。为消博会注入数字力量,搭建全球企业共享中国市场、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重要平台,不仅能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更能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机遇。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消博会的巨大魅力在于共享共赢,以实际的行动向世界兑现了中国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联共赢、不搞零和博弈的承诺,不仅展现了大国风采,更是在促进全球经济恢复上贡献了中国智慧力量,以开放的中国市场,携手世界各国走好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范半烟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