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金羊网评:“好评中国”弦歌不绝,潮涌“奋斗洪流”
2022-06-22 18:23:00  来源:金羊网  
1
听新闻

中国“好评”,“千帆”竞发,弦歌不绝。自4月28日启动以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燃爆网络,“好评中国”成了网络热议的高频词。接连推出14篇网络评论方法论,一篇篇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网络好评不断涌现。广大网友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接力描摹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凝聚起同心奋斗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一篇篇中国“好评”,既有深刻思辨的“黄钟大吕”,也有反映发展变迁的“时代足音”,还有文风一新的“清雅之声”……梳理主流观点,网友广泛认为,“好评”一言而立骨,构筑起了互联网的思想高地,唱响了时代的好声音,主流价值凝聚起亿万网民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出更多好评佳作,不仅要笃定理论“立骨”的恒心,还要有感情“铸魂”的追求,让每一篇“好评”都是与时代共振的“主流叙述”。

理论导航思想,立起主流价值的“坐标系”。评论之内核,在于以“理”服人。有思想力的网络评论,离不开理论的领航定向。评论无“理”,就无人“理”。奋进的中国日新月异,基层面貌“苟日新,又日新”,一派欣欣向荣。发展变迁是讲好中国故事、阐述发展哲理的鲜活素材。网络评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带着理性观察中国的发展变化、基层的火热实践,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以认知的递进、思想的升华来展现精彩纷呈的中国面貌。“好评中国”就是要引领带动更多透着理论之光的“好评”不断涌现,劲吹思想“和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讲好中国故事,点燃同心奋斗的“强引擎”。我国经济规模突破110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我国粮食实现十八连丰,全国粮食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即将迎来大丰收,大国粮仓里装满了优质粮,等等。在这些厚重殷实的发展成就中,深蕴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思想理念、价值观念,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奋斗的旋律响彻神州大地,雄浑的奋进交响激荡着每一个人的心田。触摸奋斗脉搏,航天追梦遨游星辰,当代航天人奋斗永不止步;城市发展蹄疾步稳,广大劳动者夜以继日、拼搏奋斗,用一砖一瓦筑造起一座座高楼大厦,将城市装点得更加美丽……每一个奋斗的“身影”,每一个为梦想拼搏的“你我他”,都是“好评中国”的好题材。“好评中国”希冀更多发现美、雕刻美、传递美的精品佳作,引领无数追梦人扎根基层、无悔奋斗,在广袤的基层大地上建功立业。

“好评中国”,回声嘹亮。“好评中国”作品征集进入最后倒计时,活动持续点燃众网友写作热情,高校学子、媒体人士、专家学者、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以笔为马,驰骋扬梦,让好作品、好“言值”精彩呈现,为亿万网民的共同精神家园注入了满满正能量。(金羊网 文/周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