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
2022-06-12 15:57: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宜宾极米光电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很高兴地看到年轻人撑起大梁,我觉得你们应该有这样一种事业感、成就感、责任感,好好干。”年轻干部作为时代变革的先锋队、社会进步的生力军,不论是理想信念,还是担当奉献,都应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努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要自信、自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自觉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对历史规律、基本国情有清醒认识,增强对党、对国家的强烈自豪感和对自己的高度自信心,才能脱离随波逐流的迷茫,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坚守正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政治定力,在共同奋斗中找到归宿,得到战胜一切困难的自信。要把为党和国家举贤荐能、为科学发展育才用才作为根本价值追求,自觉做到淡泊名利、甘为人梯。补好精神上的“钙”,始终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必将凝聚起赢得伟大斗争的磅礴力量。

做前进路上的奋进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勇于到基层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多锻炼、多磨炼,打牢干事创业的根基,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研判决策,熟悉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管理决策力。要崇尚实干,遇山开路,遇水架桥,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狠抓落实,提高效率,讲究效果,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始终眼睛向下,根植人民,依靠群众,与群众说得上话、交得了心、拧得上劲,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增强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凝聚群众力量,引领群众前进。

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推进,而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畏缩不前、功亏一篑。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困难挑战越大,越要做深化改革路上的搏击者。进入新时代,未来的路上还会有很多的“草原”“雪山”要跨越,有很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攻克,广大年轻干部要永葆胆气和底气,敢于与改革的利益藩篱作斗争,敢于旗帜鲜明地做改革旗手和闯将。要有敢为“拓荒牛”、敢争“领头雁”、敢做“急先锋”、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不断攻克改革体制机制的痼疾,始终把责任举过头顶,才有把“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的本领。要自觉投身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增长才干,经受磨炼,才能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优秀的年轻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对年轻干部本人而言,成为可靠接班人,既要靠个人努力,更靠组织培养。要树立正确的年轻干部培养观,着力在培养环节下功夫,帮助年轻干部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让经过实践检验、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水到渠成地走上与之相匹配的工作岗位,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

标签:
责编:丁峰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