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中国“好评”,以“我”之视角呈现欣欣向荣的中国
2022-06-01 17:1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半烟  
1
听新闻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经盛大启航,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好评中国”是网络评论界的标志性盛事,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为网络空间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氛围,既需要我们创造更多的中国“好评”,讲好中国故事,也要打造新时代的精神高地,深深滋养青年心田。信息芜杂,优质内容依旧是稀缺资源;人声鼎沸,主流声音依然是刚性需求。优质内容、主流声音来自于哪里?来自网络空间执笔的每一个“我”,用平凡的眼睛去看中国、写中国、评中国,呈现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中国,奏响“爱我中国”时代最强音。

发理性之声,在网络空间呈现人间百态。真实,是一篇网络评论的根基,只有在这个基础上去描绘我们眼中的人间,发出理论之声、正义之声、幸福之声,才能让更多的人产生思想共鸣,达成思想共识。一字重干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要在网络空间呈现人间百态,不仅是简单地记录我们身边的故事,要增强网络评论的“思想力”,要有鲜明的“观点”,也要有符合新时代青年阅读的形式,借助网络平台,对每一个故事进行“深加工”,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标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向着光前行,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流价值。信息化时代,信息资讯前所未有的丰富,我们要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就要向着光前行。网络评论要在“好”上着力,就是要讲好“带光”的故事,让“凡人微光”在广阔的网络空间如繁星闪烁,汇聚成光束,在弘扬主流价值中,更好地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矢志坚守岗位、危险面前挺身而出、敢于仗义执言、关心民生冷暖……网络评论向着光前行,就是要我们挖掘那些“自带光芒”的正能量故事,在平凡中见证伟大,以青年的笔触让“光”看得见、摸得着,引导更多的人追光而行、成为光。

我笔写我心,在网络空间致敬向上中国。网络好评的“好”在于每一个跳动的文字,都是有灵魂的,每一个动人的故事,都是有“脊梁”的,这就需要我们在书写的过程中做到“我笔写我心”。中国“好评”不仅要接地气、带露珠、有灵气,让每一篇佳作都源自生活,高于生活,更需要呈现独特的视角、个性的理解、深邃的思想、独到的思考,方能让网络空间的“好评”能够百花齐放,让我们在众声喧嚣中丰富精神世界,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以“好评”的方式致敬向上中国。

中国“好评”是网络空间的“正能量”,是滋养新时代青年的“营养液”,是助力奋进中国的“精神力量”。每一篇网络好评都需要认真对待,既要有理有据、有血有肉,更要扎根火热实践、融入人民群众,更要用良心、智慧发声,为正义点赞。在感知时代脉搏、激浊扬清中,让更多具有中国气质、中国风采的“好声音”传播开来,用“我们的故事”奏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激活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凝聚磅礴精神力量,激励新时代青年在青春赛道跑出高分成绩。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