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红土评论 | 青春当奋斗,不负好时光
2022-05-11 16:37:0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评论员 |肖声茂

5月1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如一场春雨,滋润、涵养、激励着广大青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心中有“灯塔”,前行有方向。灯塔如光,照亮前行之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寻找自己心中的“灯塔”,坚定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纵观当下,有些青年人选择“佛系”“躺平”,只想躺着看“云淡风轻”,看不到一丝一毫青春蓬勃的朝气。倘若我们广大青年人都选择如此,对什么事情都丧失热情和兴趣,那么国家如何富强?民族复兴谈何振兴?立于新时代的潮头,我们广大中国青年,应当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树立自己心中的“灯塔”,一展青春朝气,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眼里带“星辰”,未来有希望。星辰如希望,那是一种力量。青年人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有时会面临艰难困苦,偶尔会产生迷茫、困惑,从而丧失希望;部分青年干部在做群众工作中,面对难以沟通、不理解政策的群众,偶尔也会丧失信心,埋头抱怨,这些都是应当摒弃的。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广大中国青年要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望,正如星辰一般,尽管远看如米粒般大小,却依然自信的闪烁光芒,给夜行之人带来希望。

手中磨“利剑”,出手有硬招。利剑如太阳,锋利却给予我们成长。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逐梦新时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以真才实学为保证。广大中国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把学习和增长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下足苦功夫做学问、长才干,练好“内功”,磨好手中“利剑”,将其作为前进的内能和底气,努力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脚下沾“泥土”,奋斗有力量。泥土如根,不断吸收养分,扎身于中华大地。广大中国青年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要主动走进基层接受磨炼,深入到人民群众、田间地头、社会实践中去,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在日晒雨淋中积累经验、在田间地头中开阔眼界、在实践中磨砺成长,不懈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奏响无愧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青春华章。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