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网聚“真善美”,“好评中国”清越嘹亮
2022-05-09 15:2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代远  
1
听新闻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启动以来,一件件、一批批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的网评作品“新鲜出炉”,呈现在广大网民眼前,吹响清朗网络空间的嘹亮号角,以指尖微光传递助力“好评中国”清越嘹亮。

“好评中国”是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的“真”,让中国精彩传播不止。“真”是网评立意的灵魂,只有真的故事、情感,才能与读者在指尖微光的字里行间来场实感“邂逅”。好的网评文章宛如一扇虚掩的窗,只待不同职业、不同爱好、不同性别的来人轻轻拨开,便能洞悉作者的内心世界,与之共鸣。你眼中的“好评”是什么样子?每个人可能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但是却未必能够将其精准地描绘出来,就需要笔者去探寻能够触动读者内心的文字,找寻那一根连接彼此心灵的纽带。今天,乡村振兴正在路上、“复兴号”驶上雪域高原、“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祝融号”火星车开展科学巡测、“神舟”与“天和”完成自主交会对接......通过“好评中国”这座桥梁,我们可以零距离触摸青春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模样,让火热的奋斗图景映进人们心灵。

“好评中国”是时代记忆的“善”,契合亿万网民共同诉求。“善”是网评文章的体魄,是“有血有肉”的续写好更具时代感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好评”的范围宽泛,上至国家政策,下至百姓柴米油盐,既要用心用情地去将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又需要以健康的“体魄”宣扬好中华民族精神。“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是我们奋进的方向所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好的网评文章所思所导向,就是所为所行,在小切口、大格局里表达观点、传递思想、增强信仰,我们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沉渣泛起及错误思想污染网络空间,要用自觉、自发的力量,去厘清真理与谬误,分清是非与黑白,为时代写下充满希望的注脚,这是中华儿女的责任担当,更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和网络延伸,让网络正能量涌动在网络的每个角落。

“好评中国”是亿万网民共同期待的“美”,向着梦想进发。“美”是网评文章的颜值,犹如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要求货真价实而色香味俱全。历史需要记录者、时代呼唤引领者、互联网需要美的传播者,绘画出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力前行的样子。《中国“好评”不可缺少“味道”》《以“网”为媒,“评”出中国精彩》《“好评中国”网聚奋进中国的强劲“young动力”》《“青”情好评,让理想中国如画映心》……精彩纷呈的网络评论作品力透纸背、洞穿世事,从网上到网下,其美在承续正气、凝聚正气、弘扬正气,这正是中国青年前进的步伐,是让思想之美扎根实践沃土,“从感动到行动”浇灌出美妙动人的文章之花的最好例证,彰显的是直抵人心的中国力量,激励着中华儿女同心共追“中国梦”,一起向未来。

为正能量发声,为新时代鼓劲。在无远弗届的互联网空间中,“好评中国”正激起网络空间清朗新风,让一篇篇正能量作品凝聚价值共识,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引力波”,为奋进的中国汇聚前行动力。也期待“好评中国”在我们的笔下得到更好展现,推动向正向善成为人人心中的灯塔、脚下的自觉,共同刻画出一个更加活力澎湃、拼搏奋进的中国。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