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金羊网评:执“人民”之笔,擘画执政兴国宏伟蓝图
2022-04-11 16:22:00  来源:金羊网  
1
听新闻

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赋予了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奋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党执政兴国最大的底气,我们要更好地走好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要善于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找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方能在挫折和挑战中不断奋起。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字里行间,我们都能读出厚重的人民情怀,也昭示着人民是我们制胜的关键和密码,这就需要我们执“人民”之笔,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擘画执政兴国宏伟蓝图,在新“赶考”路上,书写新的伟绩和荣光。

不忘来自人民,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站在人民一边。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灿烂辉煌。回首走过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书写下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份“百年成绩单”,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书写的,用事实证明“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要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站在人民一边,坚持“把屁股端端的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用心感知百姓冷暖,回应群众期盼,自觉挑起为民的“重担子”。

坚持为了人民,保持为民初心,赢得人民拥护支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使命和责任,要兑现这份初心,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饮瓢水,品百姓甘苦;摸炕被,感乡亲冷暖;掀锅盖,知人民饥饱……这些小事小节中,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就是“为了人民”的生动实践。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了人民”一直在路上,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勇于担当,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向着更美好未来砥砺前行。

善于依靠人民,擦亮人民本色,凝聚干事磅礴伟力。在执政兴国的路上,不管是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还是把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都是在做人民的工作,唯有依靠群众,才能更好地回应民生关切,办好群众的“心上事”。我们要自觉对照,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融入人民、擦亮人民本色中,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凝聚干事创业磅礴伟力,靠人民而胜。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执“人民”之笔,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自身的人民属性,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根”扎进人民心中,方能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让党心与民心紧紧相连,在赶考路上无惧风雨、不畏艰难,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的新奇迹。(金羊网 文/婧蓝)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