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金羊网评:共创磅礴合力 共绘“越奋斗、越精彩”壮美新篇
2022-03-12 15:53:00  来源:金羊网  
1
听新闻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春天的“盛会”,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满满的自信和力量,汇聚起团结奋斗、共创未来的磅礴合力。

深情关怀,拳拳之心,凝聚坚强信心力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参加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等等。从关注“国之大者”的战略视野,到牵挂“民生无小事”的爱民情深……桩桩件件,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都是关乎“国之大者”的大事、要事。

与此同时,“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强引领前路,两会通道唱响“一起向未来”好声音,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智慧锦囊”里装满了“社情民意”……从殷殷嘱托传遍神州大地,到民生红包一个个打开,再到政策举措绵绵用力,暖春3月里,如约而至的全国两会为无数追梦人打开广阔奋斗星空。

“成绩,提气!新目标,聚力!”这是很多网友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刻印象。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走过的路。过去一年,我们经受住疫情影响,力克一些地方暴雨灾害天气冲击等不利条件,依然交出了振奋人心的精彩答卷。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粮食产量1.37万亿斤,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5亿户……一组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组拼出中国发展的不朽。

提气的成绩单,为凝心聚力奋斗前路注入满满信心。向前看,在我国经济规模巨大的基数上要实现5.5%左右的增长,无疑是在生机勃发的春天里擂响更响的“战鼓”。美好日子有“奔头”,前程前景有期盼,政府工作报告清晰算好“国家账本”,托举起亿万人民稳稳的“大幸福”。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再开工改造一批城镇老旧小区、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遇困群众救助,等等,一一为更加务实描绘好民生图景指明了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分量足,同心奋斗干劲强,神州大地马蹄铿锵。不负春光不负卿。在充满生机活力的春天里,全国上下万马奔腾,向着崭新目标奋勇前进。放眼望去,希望的田野上正在播下希望的种子,繁忙的生产车间里昼夜通明、机器轰鸣,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在干事创业路上奋力跑,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力赶,神州大地一派繁忙的新气象,呈现出“越奋斗、越精彩”的多维“景深”。

奇迹靠奋斗锻造,未来靠实干创造。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将发展进行到底,把全国两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化为触手可及的生动现实,尤其需要乘势而上,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对标推进,以奋斗的“辛苦指数”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用汗水浇灌出灿烂如花的幸福好日子。(金羊网 文/周军)

标签:奋斗;民生;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吕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