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小可爱”为“大可爱”撑伞是节日最好的礼物
2020-08-02 21:14: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7月26日,安徽巢湖,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在亚父街道徐佳洼村,抗洪战士紧张进行圩堤加固。为节省时间加快抗洪抢险工作,抗洪战士顶着暴雨天气就餐。村里的一名4岁小女孩撑起一把雨伞,为就餐的抗洪战士遮挡雨水。

连日来,安徽长江流域、巢湖地区连降暴雨,导致水位持续上涨,给所在地区造成重大损失,也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无数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闻“令”而行,用最接地气的行动,诠释人民子弟兵的责任与担当。抗洪战士因身上有泥怕弄脏村民的家,于是在暴雨中就餐,小女孩看到别人为战士们打伞,出于好奇也去为抗洪战士撑伞,于是便有了“你为我护堤,我为你撑伞”的感人画面,而这刚好是建军节来临之际送给人民子弟兵最好的节日礼物。

“抗洪战士抬头微笑”是其闻“汛”而动,闻“令”而行的责任与担当。“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面对滚滚洪流,人民子弟兵义无反顾,在泥泞中搬沙袋、筑人墙,舍生忘死;面对“波涛汹涌”的洪水,他们以“让我来”的决心,“我先上”的勇气,“看我的”的魄力,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以心中只有“一切为了人民”的念头,闻“汛”而动,挺身而出,用最坚决的抗洪抢险行动回应群众期盼,温暖群众心田。哪怕刚刚完成艰巨任务,还未作休息、未与亲人团聚,只要接到新的防汛指令,立马紧急驰援新的战场。他们闻“令”而行,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保护群众的“钢铁长城”。那一抹会心的微笑,是对“小可爱”的“回敬”,更是自己的奋力拼搏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的一笑。

“小女孩为抗洪战士撑伞”是对人民子弟兵“拳拳为民”的温情回报。当时小女孩奶奶正在给其他用餐解放军战士撑伞,小女孩也有样学样,拿着伞给一名趴在水泥台上的战士遮雨。小女孩的这个举动,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文明程度又一次的提高,懂得生命的宝贵,懂得对他人的尊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人民子弟兵冲在前沿、战在前线,他们用血肉之躯、甚至用生命托举起鲜红的党旗,用无谓生死的义举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篇章。“小可爱”无意识的举动,不仅温润着我们的心房,而且也是对抗洪战士为民服务的温情回报。这种危难之中的“温暖”,是人间最朴实无华的“大爱”,让我们见证了情暖江淮的人间最美风景,感受到一股股强大的向上向善力量。

虽然抗洪抢险只是人民子弟兵责任与担当中的一部分,但是他们全身心地投入,一往无前地战斗,无一不让我们肃然起敬。“小可爱”为“大可爱”撑伞既是对抗洪战士的温情回报,也是送给全天下所有人民子弟兵最好的节日礼物。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