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大众锐评:那一双双大脚,向险而行见担当
2020-07-14 19:32:00  来源:大众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一双双泡得发白、褶皱纵横的大脚,在朋友圈中热传。

这是安徽省东至县防汛干部职工和民兵的脚。据报道,7月11日,安徽省东至县香隅镇龙江口水厂附近的长江大堤出现管涌,危及当地10万居民饮用水安全。县人武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和民兵共计90人,在发生险情的长江大堤连续奋战近16小时,搬运黄土砂石约560多方,筑起高3米长70米的围堰,干部职工和民兵脚,已泡到起皱发白。

一双双泡得发白的大脚,是全国各地争分夺秒与汛情赛跑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一双双大脚,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筑起了一道道防汛救灾的责任堤坝。

一双双泡得发白的大脚,是乘风破浪前行的大脚,必将“踏平坎坷成大道”。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队,全员24小时防汛值班,无数共产党员向险而行;封堵溃口,疏浚河道,抢救灾民,党员扼守的地方,就是坚固的生命防线;平均年龄50+的“阿姨团”,从“舞友”变成了防汛战友,扛不了沙袋装沙袋,修不了圩堤就协助巡护……这是众志成城的力量。人水相搏勇者胜。什么是战时状态?什么是顽强斗志?什么是务实作风?看看那一双双泡得发白的大脚,看看一个个逆风而行的身影,一定能找到答案。这一双双泡得发白的大脚,凝聚的是同舟共济、守护家园的磅礴力量,让我们对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一双双泡得发白的大脚,站在一起就是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党群一心、军民一心。洪水来势汹汹。有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精气神,就不怕水大势猛,就一定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险情和困难;有了这样的精气神,我们的人民受益、民族受益、国家受益,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就一定能破浪前行。

一双双大脚,站在一起是多么壮美!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