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众志成城战洪魔 乘风破浪亮初心
2020-07-12 17:51: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7日12时,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7日16时,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再派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连日来,安徽、江西、湖北、湖南、江苏等地进入“抗洪时间”。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官兵和群众,挥洒热血和汗水,与洪水赛跑,巩固堤防、守卫家园。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多地江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防汛防洪进入最关键阶段。面对严峻汛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硬核”担当,各界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联手构筑坚固的安全堤防,谱写着党群干群齐心绷紧弦、军民警民合力战洪魔的铿锵篇章,赢得了广大民众和网友的一致点赞。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和物资储备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充分备战、随时迎战,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3672起,出动消防车5559辆次、指战员3.5万余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7155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3.1万余人,有力有效地减轻和避免了洪灾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在长期的建设实践和抗灾斗争中,党的宗旨理念都得到毫不动摇的坚守。在全民战“疫”行动中,党员干部以生命赴使命、英勇逆行的身影无不让人动容。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亮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各地抗洪抢险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同样喊响了“我先上”“跟我上”“我必须上”的时代强音,逆流而上、乘风破浪,义无反顾、无私无畏。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宗旨已经被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根植内心、付诸行动。

众志成城战洪魔,乘风破浪亮剑精神。在云南昭通,暴雨引发山洪致一位临盆产妇被洪水围困,民警和附近群众携手制作了简易皮筏,蹚水推筏送这位产妇前往医院;在湖北武汉,汛情情势严重,中国一冶建安公司抗洪抢险第一梯队40名防汛志愿者在武青堤附近集结,紧急成立防汛指挥部,负责青山建设十路至五丰闸地段全场1400米江堤的查险任务;在重庆綦江石角社区,洪水越过警戒水位之际,11个卡点拉上了警戒线,由社区干部、居民组长、党员志愿者等30多人组成的小组分头转移居民……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这就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人民,这就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中华民族!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