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中国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2020-03-20 12:27:00  来源:西安网  
1
听新闻

漫画:李喆

“我们为双方的友谊感到自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朋友的帮助!”收到中国首批援助物资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17 日晚通过推特再次表达了对中国的感谢,并配上一张中塞两国国旗相交融的图片。面对疫情挑战,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中国战“疫”,不仅为中国而战,也在为世界而战。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遗余力的援助各国,主动提供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为全球战“疫”送上“粮草”和“弹药”,为全世界防控疫情赢得宝贵时间。

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显中国力量。疫情发生后,中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从开行返岗列车到中欧班列“复工”,中国在战“疫”中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磨砺出了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探索出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当前全球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中国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全世界携手应对风险挑战,为打赢全球战“疫”提供强力支撑。

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世界诠释何为“知恩图报”,危难时刻,许多国家和人民给予中国无私援助,呐喊“中国加油”,世界伸出的每一双手,中国没有忘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中国人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向战“疫”吃紧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援助,分享防疫经验,加强疫苗研发合作,结成抗击疫情的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抗疫贡献宝贵经验,构筑起坚实有力的暖心防线。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贡献中国智慧。疫情面前,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始终是中国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主旋律”。只有国际社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建设荣损与共的蓝色家园,我们一定能夺取全球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作者:甄伟、陈雷

标签:漫画;中国;疫情
责编:吕霞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