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东湖评论:最是一年春好处,抗疫发展两不误
2020-03-14 13:42:00  来源:荆楚网  
1
听新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与时间竞速,为生命护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抗击疫情主战场的湖北和武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无私帮助下,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最是一年春好处”,我们需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让暖阳照进心田,让春风吹入人间,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两个阵地”撑起“一片天”。在视察武汉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访火神山医院、东湖新城社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医护工作者用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顽强拼搏的战斗意志,筑牢救死扶伤的医疗阵地;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夜以继日的工作状态,坚守疫情防控、群众服务的前沿阵地。提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依靠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保护和提升他们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继续为患者撑起生命的晴空。落实网格化管控,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离不开广大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他们在工作一线的不凡坚守,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守好“两个阵地”,就是构筑生命防线。

“两股力量”凝聚“一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紧紧依靠人民,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从集中隔离点临时成立的党支部,到深入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的党员冲锋队,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让党旗始终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最前线闪闪发亮。从热心村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到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的爱心理发师,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点滴善举温暖人心、点亮希望。将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名党员的政治优势,与14亿多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汇集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拥有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两条主线”擘画“一张图”。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的积极态势,此外,各地从实际情况出发,分区分类、逐步有序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站在全局高度,我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因此,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紧盯目标不放松,坚定“上下一条心”,下好“全国一盘棋”,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拿出“绣花功夫”,啃下“硬骨头”,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责编:黄琰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