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爱心菜鸟驿站”释放出战“疫”文明力量
2020-03-13 15:1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1
听新闻

最近,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转发关注,很多网友表示:为主人公感动,为武汉人民感动,为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感动。

赵勐是武汉一家爱心菜鸟驿站负责人,驿站内粮油米面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由于他经常需要给医院运送救援物资,驿站内物资全凭小区居民自取,付款全凭居民自觉扫码、运营一段时间下来,每天站内物资数量和账款都能对上,赵勐自觉非常暖心。“爱心菜鸟驿站”释放出的战“疫”文明力量,令人感动、令人钦佩。

你们用“志愿”为战士输入战斗力量。赵勐有一个身份是武汉运输志愿者,他从年前就忙碌在往武汉医院运输医疗物资的路上,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停歇。他多次将仙桃、巴东、黄冈等地的救援物资成功送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多个重点医院。这是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抗疫一线,有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许是货车司机,或许是快递小哥,或许是大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角落,他们从事不同的行业,他们有不同的年龄段,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在抗疫期间,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他们无怨无悔,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志愿力量为白衣战士输入战斗力量,他们用平凡的工作做着非凡的事业,他们是抗疫时代的无名英雄,我们致敬他们!我们感谢他们!

我们用诚信为你输入温暖的能量。志愿者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应该为他们输入温暖能量——用诚信,用认真。赵勐的驿站基本每天晚上都不关门,一直处于半开放状态,窗户不关,门掩着,门口挂个牌子,如果半夜大家有需要就给他打电话,他要是睡了就会让大家需要什么自己拿,拿完后自己扫码就行了。这就是诚信的能量,诚信的能量让赵勐感到温暖,也更激励起他做志愿工作的热情。以心换心,善善相报,形成抗疫时代的美丽风景,这美丽风景里,有我们中华民族善良的基因在涌动。这种善良的基因表现在宅家战“疫”,表现在积极配合,还表现在主动参与到全民战“疫”中。

你们用“志愿”为战士输入战斗力量,我们用诚信为你输入温暖能量,这是武汉战“疫”的温暖风景。这样的风景在战“疫”一线时时处处都在上演,孩子与医护人员之间温暖的鞠躬,医护人员推着患者一起看夕阳,医生与患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老人让医护人员签字当做自己的传家宝……这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这是英雄的武汉人民本色的体现,这是中华民族同心战“疫”的心照不宣。中国感谢武汉人民,世界感谢中国人民,因为我们释放出的战“疫”文明力量,强大无敌,战败病毒,遏制疫情,为中国人民撑起了安全保护伞,为世界人民赢得了时间。

“爱心菜鸟驿站”释放出了战“疫”文明力量,这是武汉战“疫”的生动缩影,这是中国全民战“疫”的最美写照,为全球战“疫”点亮文明之光,为世界战“疫”输入文明力量。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携手并肩,共同应对,人类的文明力量就必然战胜疫情。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