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大河网评:@所有人,您准备好了吗?
2020-03-01 11:54:00  来源:大河网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同时也是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得紧要关头,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摆在国人面前的现实问题。笔者在非常之时,怀着应担非常之责的担当,@所有人,千万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和防护措施。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必胜之心。针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仍须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既要为员工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谨防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又要对员工加强人文关怀,以贴心周全的服务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切不可因丝毫大意麻痹而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之心。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大考,既要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加强力量重点区域防控,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还要在可防可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的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守初心为党分忧,担使命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社会各界人士要增强仁爱之心。古曰:“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名中国人都要常怀仁爱之心,始终将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争当志愿者,深入第一线,劝导感染国人爱党爱国珍爱生命,不管身在何地都要心存大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在祖国和群众遇到困难时,勇于站出来、尽自己所长所能,主动献出仁爱之心,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健康、提供民生保障。

@每个中国公民必须增强谨慎之心。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在疫情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时间里,每个国人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尊重科学、尊重法治、尊重规律,在疫情防控中一时一刻不放松,在复工复产时一丝一毫不马虎,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区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做到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有为有效,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战疫情,没有退路;稳经济,亟待发力。@所有人都身临其中,惟有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才能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运行。(李爱国)

标签:
责编:黄琰 袁涛
下一篇